庄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庄河社保 > 庄河社保动态 > 医疗保险参保流程
医疗保险参保流程
2016-01-07 10:33【我要纠错】

【导语】:庄河市医疗保险中心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在正常缴纳一个月的医疗保险费后,由单位专管员携带《医疗保险人员增加表》办理。

  庄河市医疗保险中心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医疗保险参保流程

  (一)单位新招用人员

  准备材料:在正常缴纳一个月的医疗保险费后,由单位专管员携带《医疗保险人员增加表》办理。

  办理窗口:人社局一楼大厅9号窗口(制发医疗保险证、IC卡)。

  (二)首次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和欠费的

  准备材料:身份证、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养老保险手册、失业证。

  办理窗口:人社局一楼大厅8号窗口(审核)→4号窗口(建档)→1号窗口(复核)→3号窗口(打印建户单)→12号窗口(制发医保证、IC卡)。

  (三)城镇居民

  准备材料: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低保证(原件、复印件各1份)、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

  办理窗口:人社局一楼大厅10号窗口(建档、制发医保卡和医保证)→11号窗口(缴费)。

  办理时间:以上业务每月1-24日,每日下午4:00时前办理。

手机访问 庄河本地宝首页

  • 庄河市社会保险转移

    庄河市社会保险转移有什么步骤?需要的而材料有哪些?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庄河市居民参保流程

    庄河市居民参保流程是怎么样的?需要什么材料?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庄河市社保缴费

    庄河市社保如何缴费?需要什么材料?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庄河市社保变更材料

    庄河市社保变更材料有哪些?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庄河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

  • 庄河市社保缴费比例

    庄河市社保缴费比例怎么算?缴费基数是多少?本地宝小编我为你解答。

  • 庄河市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问答

    庄河市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问答有些什么内容?本地宝小编为你找到了有关庄河市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问答的一些问题的解答,希望能帮到你。

  •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养老金待遇如何计算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养老金待遇如何计算?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参保人身故办理个人账户结算应注意什么问题

    参保人身故办理个人账户结算应注意什么问题?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什么是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

    什么是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本地宝小编为你找到了有关什么是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你。

  • 灵活就业人员补缴社会保险费材料

  • 庄河市个人参保办理流程详情

    曾经缴纳过农民工医疗保险的五险参保者还需携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审核其户口性质后方可办理。

  • 热门推荐